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海陵区委、海陵区法院等单位共同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
2019-05-31 19:28: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想必很多同学、家长、老师们都想知道,真正的庭审是什么样子的,到底公诉人、法官、辩护人在庭上是什么样子的?跟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吗?……这么多的问题,解释起来有点复杂,不如,我们同学们亲自来一场庭审,亲身体验一下怎么样?

  2019年4月,我院与共青团区委、区法院、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我院与区法院共同挑选了3个真实案例,改编为大赛剧本,由律师点对点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指导。

  5月30日、31日两天,由海陵区大冯中学、沈毅中学、智堡实验学校、博日电脑技术学校、罡杨实验学校、扬子江技术学校共6支学生队伍参加了初赛选拔。

  

  瞧,我们的小法官、小检察官、小律师、小法警个个都非常专业啊,表情帅气,自信满满呢!就连我们扮演被告人的同学都非常投入,为了庭审效果,还给自己的手上用笔画上了纹身,细节满分啊!还有的队伍,除了表演好剧本以外,还自己增加了证人出庭环节,让各位评委都感到“哇,这就是真实的庭审啊!”

  

  

  

  经过一天半的选拔,共有3支队伍进入了决赛,虽然还有些队伍没能胜出,但是,我们要说,大家的表现都非常优异,必须给每个参加比赛的同学点赞!

  那么,同学们,我们决赛见啦!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