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1 19:2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六一”将近,为了更好展示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凝聚相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我院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上午,考虑到小朋友们交通不便,我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至泰州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以照片讲解等方式,为在校儿童、家长、老师全方位展示了我院的办公场所、书吧、组织生活馆等,并对检察职能做了介绍。紧接着,我院干警还从“不随便跟他人走”、“不让别人触碰或看到你的隐私部位”、“不乱买零食”、“不沉迷上网”、“不欺负同学”等方面讲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互动不断,受到了儿童、家长、老师们的欢迎。此外,我院干警还向在座家长、老师们公布了区扫黑办举报电话。

  

  

  开放日下午,我院又邀请了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部分学生至我院现场参观了法制教育的展板、组织生活馆、书吧等,使得同学们对我院历史、文化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同时,我院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活动,代表委员对我院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加大法律监督力度等建议。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