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以坚持“三个不相信” 做到“三个对得起”为主题开展2019年首期“朝露计划”青年干警论坛
2019-01-18 16:0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1月18日早上8点整,我们迎来了2019年第一期“八九朝露计划”。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挑战。临近年关,检察干警们并没有因为春节的气氛有所懈怠,依然以饱满的激情投入每天的工作,恰恰印证了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坚持三个不相信、做到三个对得起”。坚持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做到张飚的“三个对得起”:对得起职业、对得起良知、对得起人才。说易行难,那我们的检察干警又是如何践行这“三个不相信”、“三个对得起”的呢?今天我们邀请了六位干警代表来谈谈他们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谢志玮说,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的宣言,是一种永不过时、不可或缺的精气神。而他的这种坚守和执着的精神,并非高不可攀,而是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张飚说,“作为检察人,坚守法治底线和职业良知,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具体的要求。司法办案中的一个差错,可能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命运。”所以我们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兢兢业业,尽可能在工作中不出差错。但在面对应接不暇的案件时,我们有过疲劳、疑惑和厌倦,是什么支撑我们提振精神、重新出发?是作为一个检察人强烈的责任感和坚定的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将崇高的信念化为平凡的坚守,是我们每个检察人的目标。

  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俊说,生命很短暂,能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本身就是不平凡。“张飚精神”和杨根思的战斗誓言非但没有过时,还是我们检察官做好工作的法宝,是守望正义的灯塔。他们告诉我们要做到忠诚、执着、担当、奉献,要在困难面前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除了学习张飚和杨根思的精神,身边也有很多前辈值得我们学习,总之一句话,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刑事检察一部检察官助理郭亚楠说,张飚同志曾在媒体采访中说,“我觉得自己终于做成了一件事,像一道光划过夜空留下了痕迹,我很满足。”简单的话语中,蕴含着对事业的追求、对法律的忠诚、对正义的坚守、对群众的情怀,而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更要以张飚同志为榜样引导并激励自己奋勇向前、争当先进,对得起自己的职位、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在工作中我们都要做到坚定信念,保证对党和检察事业的忠诚;执法为民,保持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勇于担当,发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这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刑事检察二部聘用制书记员于冬婷说,面对刚毕业的迷茫、专业不对口的困难,我毅然选择了报考检察院书记员岗位,因为我始终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作为一名检察队伍的新兵,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我看到了身边的同事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的精神。面对张飚事迹,作为同行,将心比心,对标对表,感触有三:一要对得起职业,二要对得起良知,三要对得起人才。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扮演哪个角色,我们都要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学习身边的先进,吸取反面案例的教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将才能发挥到极致,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检察综合业务部司法警察戴晓辰说,在这新的时代,我们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征程需要榜样的接续和传承,我们应当以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激励自己,遇到困难时,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在工作岗位上,学习张飚忠诚、执着、担当、奉献的精神,做到对得起职位、对得起良知、对得起人才。

  检察综合管理部司法行政人员孙颖东说,从北京回来看到这个主题,我就想到了和朱检、王科长带着“一键通”软件进京赶考之路。这次比赛备受考验,各项工作困难重重,而正是秉持着这“三个不相信”精神,我们过关斩将,冲进了复赛,冲出了重围,一举夺得一等奖的荣誉。结局是完美的,但过程的艰辛只有亲历才知道,面对任务紧急、时间不充分、一键通软件部署环境复杂等等困难,我们连夜修改稿件材料,细致到每个节点,不断调试服务器,争取做到万事俱备,最终完成了逆袭,正是因为做到了坚持“三个不相信”、“三个对得起”,我们才能获得成功,在平凡的岗位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