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督促公安海陵分局、区文体旅新局 联合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检查活动
2018-08-15 14:36:00  来源:

   为了进一步规范海陵区娱乐场所管理秩序,保障未成年人身心权益,2018813日下午,我院督促公安海陵分局、区文体旅新局联合开展针对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室、网吧等娱乐场所突击检查活动,并全程予以监督。


  几家单位先后对泰州星唛城歌厅、达人唱享试听歌城、大玩家游戏娱乐场所、舒意网吧、极致网吧等多家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仅上述两家KTV内即有十余名未成年人进行消费,游戏娱乐场所更是有大量未成年人专注电子游戏娱乐。不少未成年人甚至少数家长表示,不知晓未成年人不能进入此类场所,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国家会禁止进入。

  我院干警及检查人员随即在现场向未成年人进行普法,告知其娱乐场所特有的灯光强度、音响分贝会影响其身体发育,视频画面、游戏元素中含有的一些暴力血腥等内容也不利于其身心健康,且此类场所系犯罪高发地,未成年人自我维权意识薄弱、自控力差,容易引发犯罪或成为被犯罪侵害对象,并告诫其此后不要再进入此类娱乐场所。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娱乐场所主管部门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高度重视,有利打击了无视法律的不法经营者,也在社会中起到了良好的普法作用,我院将会对本次活动的处罚结果进行跟踪监督。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