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召开8月工作推进会
2018-08-13 11:33:00  来源:

  86日下午,申玉军检察长主持召开我院8月工作推进会。会议议程共有三项,一是以市院领导点评结合自身梳理问题为导向督导挂牌作战落实整改,推进8月份主要工作平稳前进;二是申检部署网信工作;三是由各分管领导点评分管部门工作情况,申玉军检察长作总结发言。在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全部参会。

  会议延续问题导向,紧扣重点,狠抓关键,既对前期工作的质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还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冷静的分析,对整改落实情况作出进行现场检验。 

  申玉军检察长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首先对我院网信工作进行部署。 

  申检指出:我院今年以来的网信工作有了长足进步和质的飞跃。一些网信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双屏阅卷、语音录入已全部列装;远程提审室高标准建设,以实用为主,兼顾美观,远程庭审同步穿插动工,预计近期应会投入使用;公诉出庭示证系统即将上线运行等等。我院的信息化走在前面,科技强检产出实质化成效。 

  申检就进一步深化我院网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每周一要将各部门“作战计划图”在内网挂出来亮出来。二是检察综合管理部要提前规划好明年技术采购等事项,专门向党组进行介绍说明。同时,要在本周做好数据录入工作。三是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信息化的重要性,并加强协同配合。  

  申检还对各部门前期工作情况作出肯定,他表示: 

  截至目前,公诉各项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均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发展态势最好;侦监工作平稳有序,得益于刑检一部二部团结配合,互利双赢;公益诉讼成效明显;控申司法救助重点突破;刑执持续稳定,案管工作亮点突出。综合工作,包括人监办工作稳中向好,办公室肩负六个条线考核不怕苦不怕累,多个项目同时施工;政治处敢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申检指出:七月份一些数据较六月份相比有所下降,时间过半有所放松。因此,要冷静头脑,有所清醒,紧盯其他兄弟市区院进展,继续埋头苦干。 

  申检提出三项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全面均衡。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发挥部门负责人带头人的智慧。二是以创新为桥梁打通问题和成效间的断面。法律不能创新,但履职方式和工作机制可以创新。创新不能搞形式主义,要解决工作当中的实际难题,才能形成影响力,保持连续性。下一步将重点打造刑检工作亮点。各部门要把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困难当做机遇,切实破解难题,让海检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不能仅盯核心数据,不能顾此失彼,要注意均衡化。 

  二、坚持目标定位研究工作方法。一是要深入研究考核办法。精准定位工作目标,把握发力方向,才能经营好各项工作。二是强化三种能力建设。第一种是政治能力,其中包括坚定正确方向、强化执行力。党组领导部署的工作要一竿子到底立竿见影,交办任务要第一时间反馈。第二种是专业能力。检察机关的业务能力比其他机关强才能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否则就无法立足。第三种是工作协调能力。要实质结合形式,加强沟通交流和协调能力,调高工作“情商”。 

  三、强化过硬作风鼓励担当争先。一是班子要和中层干部都要树立“向我看齐”意识。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其身正不令而行。党员要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勇于争先敢于担当。要冷静分析抓住不足,敢于亮剑,工作成效方面要敢于提出“向我看齐”的担当,践行“别人完不成的任务我能完成”理念。三是树立全院一盘棋观念,要把部门间移送线索作为考核依据列入司法档案,要在海检过去坚实的基础上取长补短,确保海检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