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检润民企”服务进企业 听取省人大代表意见
2018-07-18 09:08:00  来源:

   716日上午,我院“检润民企”检察官肖鹏平赴罡杨控股集团宣讲非公企业职务犯罪预防。


  当天,罡杨控股集团大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公司董事长、省人大代表陈杰主持会议,召集该公司管理团队、业务骨干近200人参会,认真聆听检察官肖鹏平的非公企业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肖鹏平认真准备了PPT,从非公企业职务犯罪常见罪名、原因剖析、预防对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穿插一些典型案例,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宣讲活动得到与会同志的肯定,达到了预期效果,不少现场听讲的员工表示刷新了认知,原来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不当官的,也不能随便拿公司的财产,也不能随便收受他人的贿赂。 

   董事长、省人大代表陈杰表示,检察机关主动送法进企业,不仅是对企业的爱护,也是对企业包括企业员工的提醒。他表示,全体员工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企业规章,不该拿的钱一定不能拿,要同心同德把企业搞好,让每一个员工都享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福利。 

  宣讲结束后,我院副检察长朱亚峰和省人大代表陈杰进入交谈,听取陈杰代表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陈杰表示,海陵检察院“检润民企”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服务企业精准到位,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更多得开展今天这样的宣讲活动,一方面对企业员工起到警示作用,另一方面也对保护员工合法权益起到促进作用。 

  朱亚峰表示,“检润民企”是我市检察机关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海陵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服务非公企业发展也是海陵检察一如既往,常抓常新的重点工作。接下来,检察机关要将这项工作继续推广,服务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