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传统佳节前夕救助被害人近亲属
2018-06-19 08:42:00  来源:

   为进一步钝化涉检信访矛盾,传递检察司法温情,我院严格贯彻泰州市院控申检察部门“公平正义感知工程”中援助能力大提升的各项要求,推动建立司法援助快速通道,在端午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向1刑事被害人近亲属发放司法救助金。

  2017 126日,被救助人王某的丈夫在乘坐被告人曹某驾驶的载货摩托车时,因被告人操作不当发生交通事故受伤,最终经52天的救治无效后死亡。公安机关认定曹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但曹某无力赔偿。经我院控申部门审查,被害人重伤后,王某为对其及时进行救治,辗转多地医院,支付巨额医药费,为此变卖了家中财物,背负了沉重的债务,且王某本人因身体原因没有工作,因丈夫交通事故死亡后,家庭没有收入来源,生活陷入困境。 

  考虑到端午佳节临近,为解决刑事被害人近亲属的实际困难,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我院加快救助审批程序,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对接,第一时间为被救助家庭申请到救助金,615日,向王某发放救助金3万元,解决了刑事被害人家庭的燃眉之急,在传统佳节到来之际,向被救助人传递了检察机关的关怀,被救助人向检察干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主动制作“司法救助暖人心,扶危济困显真情”的锦旗,向检察机关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