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检察机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
2017-09-29 16:42:00  来源:

  为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和餐桌上的健康,9月25日、26日连续两天上午,泰州市和海陵区两级检察机关会同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农委、公安机关、渔政等部门,以调阅台账资料,现场检测等方式,对泰州市鑫鼎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世纪联华济川路店、会宾楼鼓楼店等食品生产、营业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问题导向,主题鲜明,目标精准,采取不打招呼、不打折扣的方式进行抽检,对市区内与食品安全相关的产业链进行全系统检查。25日上午,主要根据今年以来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及问题隐患发生趋势,重点对禽蛋、鱼类等产品生产基地随机突查,重点监测畜禽水产品中违规使用抗生素、孔雀石绿等禁用兽药,以及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等违法行为。26日着重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条件是否卫生、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贮存条件是否达标等食品安全指标,以及食品流通单位的食品标签是否明晰,销售食品是否过期变质,还有餐饮企业的从业人员是否健康、餐具是否干净等。经过两日的检查,上述单位企业均严格依照相关行业标准生产、销售食品,没有发现违规情况。   

  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参与联合检查,有力促进“两法衔接”工作向实向深推进,对保障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市场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