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检察院陆红梅副检察长到海陵区院开展调研活动
2017-06-30 17:56:00  来源:

  近日,市院陆红梅副检察长、李爱华处长一行两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王检首先汇报了我院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三色预警工作的推进、家庭助廉以及在驻场搬迁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紧接着结合全省大部制改革交流会议精神,提出了我院在试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措施。陆检肯定了我院所做的努力,同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要常抓不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在五个方面做细做实:一是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排查问题要细;二是切实履职,增强责任意识,领导班子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监督部门要强化监督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落实制度,增强执行意识,制定的制度要可行,必行;四是动则得辄,增强追责的意识;五是要全程留痕,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对于内设机构改革,陆检指出对改革要做好全面推开的准备,要全面谋划,在职能整合和专业化办案上下大力气,对先期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探索如何解决,同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提前谋划,积极解决。 

  随后,王检及分管副检察长又就相关申诉案件的处理以及各部门落实第二次基层院推进会精神情况作了汇报。对申诉案件,陆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处理过程中要明确处理原则,不厌其烦,该做的要做到位;二是要坚持原则,表态要坚决、明确,处理结果非经法定程序不得更改;三是在十九大期间,必须要落实稳控措施。对于各项业务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核心数据,有序推进,对于市检在年初提出的五项创新工作,要结合本院实际认真予以落实。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