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奋进,书写检察新篇章——海陵区院李程飞副检察长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
2017-11-21 17:02:00  来源:

   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凝聚着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对使命的无悔担当、对伟大事业的勇往直前。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方向问题关系检察事业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只有旗帜鲜明地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才能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不忘初心,就是要秉持司法为民的公心。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就要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重大判断,紧扣人民普遍关注的“舌尖上的安全”、“用药安全”、生态环境等问题,深入开展民生检察,精准有力打击犯罪,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生活得放心,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继续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更加注重理念先行、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更加注重公开透明,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不忘初心,就是要打磨精益求精的匠心。检察人的“匠心”是刻苦钻研之心。国家法制在不断完善,不断更新的法律条文、检察理论以及日臻完善的检察业务技术都在催促我们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检察人的“匠心”是爱岗敬业之心,要加强对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只有对检察事业充满热爱,才能迸发出无限的内生动力。检察人的“匠心”是严于律己之心。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从心底敬畏法纪,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开拓创新的带头实践者,做改进作风的带头实践者,做廉洁守纪的带头实践者,以自身的过硬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干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