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检察蓝”牵手“邮政绿”铺出“公益邮路”
2018-04-23 11:13:00  来源:

    旗帜迎风飘扬,方阵整装待发。3月23日上午,在全国人大代表、市邮政公司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的倡议下,江苏省泰兴市检察院联合市邮政公司开展“公益邮路”连接你我他暨公益诉讼宣传日活动,市检察院、邮政公司、国土局、环保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检邮合作共同打造的“预防邮路”工作品牌第三次写进了最高检工作报告,这个发源于泰兴的创新品牌,还被最高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全国推广。泰兴检邮双方重新定位思考、转型升级,在“预防邮路”的基础上,再次牵手,将“检察蓝”和“邮政绿”又一次完美融合,打造“公益邮路”创新品牌,开通一条条幸福路、平安路、关爱路,共同维护国家公共利益和人民合法权益。

  自此,何健忠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公益邮路”服务队队长。他表示,“很荣幸成为‘公益邮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今后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带领‘公益邮路’志愿者协助检察机关当好公益保护的宣传员、情报员、服务员,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布置了公益诉讼宣传展板、公益诉讼职能广告车,公布了线索举报热线“87622000”;公益邮路志愿者协助检察官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发放有关公益诉讼、食药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及“满天星”关爱未成年人、“归途曙光”再犯罪预防的“公益邮路”宣传手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检邮双方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追求和奋斗的目标,充分结合检察职能和发挥邮政覆盖面广的优势,将‘公益邮路’开通好、维护好、推进好,切实保护国家公共利益和人民合法权益,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泰兴市检察院吴文彬检察长如是说。(红芹 印倩)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