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检法两长首次同堂办案 深入浅出普法教育
2018-04-23 11:10:00  来源: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日前,孙某、房某诈骗案件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是由大丰法院院长朱亮担任审判长,大丰检察院检察长张春山出庭支持公诉。自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大丰法院院庭长办案已经成为常态,而此次庭审是大丰法检“两长”作为入额法官、检察官首次同堂问案。

  为开展好此次庭审,合议庭进行了充分的庭前准备,朱亮作为审判长仔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认真分析案情,制定了详细的庭审提纲。庭审中,审判长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整个庭审活动,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楚,合议庭成员举止端庄大方,用语文明规范,整个庭审活动张弛有度、规范高效。

  张春山从案件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性、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公诉意见,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既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治教育,又向法庭提出了合理合法的量刑建议。(通讯员 曹金晶 记者 戴丽娟)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