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牵出暖心事 高邮检察干警陈士杰雪中送炭
2018-04-23 10:45:00  来源:

     “他们送来的是一片热心,是不忘家乡人民疾苦奉献的爱心,其善举更离不开贵单位的教育与培养,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

  2月6日,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收到来自高邮市三垛镇林阳村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该院干警陈士杰的善心举动。

  据了解,三垛镇林阳村村民吴某因患爆发性心肌炎、重症肺炎,就治于扬州苏北人民医院,仅仅半月就花去抢救治疗费40余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给吴某一家带来巨大的压力。为解吴某一家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林阳村的村民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组织捐款捐物。

  天气虽冷,却挡不住检察官的暖暖爱心,高邮市检察院干警陈士杰得知吴某一家的困难后,携弟弟冒着浓浓大雾驱车三十余公里,第一时间赶到三垛镇林阳村捐款2000元。吴某一家深受感动,便委托村里向陈士杰寄来感谢信。

  这并不是陈士杰第一次对陌生人施以援手,他是高邮检察出名的爱心人士,多年来一直热心各项公益事业:

  2010年获高邮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2013年获高邮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2015年获扬州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2015年被扬州市检察院记三等功一次

  2016年获高邮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高邮好人”

  2017年11月入选“江苏好人榜”

  当被问到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的原因时,陈士杰这样说道:“作为一名检察人,我深知温暖人心的重要作用,我办理的案件中就有一部分人就是由于缺乏关爱,最终自暴自弃,从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如果每个人都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社会将不会冰冷,温暖将遍及每个角落,这样犯罪也将会大大减少。”

  (文╱ 柏莹 图╱ 萧亚飞)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