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副检察长汇报案件,检察官助理提出不同意见……
2023-02-15 11:4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月14日晚上下班后,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研讨会,围绕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办理的一起疑难案件,就案件定性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爱英,检委会专职委员顾运帷参与研讨。

  该案是朱亚峰近期办理的诸多案件中的一个,案情复杂,不易定性。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平时都是院领导向案件承办检察官及其助理提问,这次由检察官及其助理向院领导刨根问底。对一些需要进一步明确的案情,以及需要完善的证据,一些检察官助理也大胆提出了自己不同的意见,朱亚峰对其中合理部分予以采纳,而对一些明显没有操作性的建议,与会院领导也从自身经验出发,剖析其中的症结,提出更好的建议思路。

  院领导所办案件成为被评议的对象、解剖的案例在该院已成为常态。生动有趣的经验交流,多元活泼的思维碰撞,将是今年该院开启“实案实训”的重要思路。研讨会参照“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不排位次,不摆席卡,有问题随时提,有想法随时讲,就是要把“案例”本身放在最核心位置,把解决问题当成首要目标。近三个小时,听不同观点交锋碰撞,让参与者都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啃最硬的骨头、办最难的案件,真抓实干,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领海陵检察干警肩负“第一”使命走在前,勇当“首创”先锋争第一。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