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上门送达“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2-06-07 17:09: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妥善应对处置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6日上午,我院副检察长唐爱英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至区应急管理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并与该局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唐爱英副检察长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结合近年来海陵区发生的重大责任事故案件,指出海陵区在小微工程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拟与应急管理局牵头环保、住建、交通等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以期在行刑衔接、企业合规、事故防范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应急管理局刘海生副局长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当前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同,并结合海陵实际情况指出当前海陵安全生产监管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评价机构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希望能够通过“八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落细,与检察机关合力推动海陵区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