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眼观千里”“耳听八方”,检察公益诉讼迎来“最强外脑”
2022-05-19 16:0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强化办案专业辅助,充分借助外脑智慧、强化社会公众参与,5月6日,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四级高级检察官龚婷,新能源产业园区检察室主任严非,第五检察部主任陈宏俊,十三名观察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仪式。

  观看《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宣传片

  现场,四级高级检察官龚婷介绍建设“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意义和第二批检察云试点工作准备情况。第五检察部主任陈宏俊对如何操作“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专题宣传片。

  钱飞为公益诉讼观察员颁发聘书

  座谈交流

  公益诉讼观察员代表发言:

  赵海华

  非常荣幸受聘成为“益心为公”的公益诉讼观察员,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这项工作,尽全力履行好公益诉讼观察员职责,积极参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各项活动,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王明春

  公益诉讼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我会竭尽全力履行好公益诉讼观察员的职责,充分发挥我在食品安全的专业特长,积极宣传公益诉讼职能,利用好云平台反映问题线索,做好公益诉讼的“情报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张亮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对公益诉讼各大领域的了解,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守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海陵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

  并从如何依托平台,更好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提出几点认识:凝聚共识,全面依法保护社会公共利益;融智聚力,充分发挥“公益前哨”作用;戮力同心,高质高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