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周“战报”如何?检察长提要求:正、心、诚、意
2021-09-14 09:26: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今天会议的主题很明确,推动核心数据又好又快完成既定目标。

  9月13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召开核心数据推进专题检察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姜美善和各部门、业务组负责人参会。

  进入9月以来,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期,海陵区检察院实行“日报”制,每天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通报,哪些数据有进步,哪些数据停滞不前一目了然,真正实现挂图作战。

  这次检察长办公会上,对目前为止的核心数据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各分管领导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只要我们班子发挥头雁效应激活群雁活力,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只要在座诸位发挥骨干作用带头冲锋,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只要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敢于拼搏,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申玉军用“正、心、诚、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端正态度

  核心数据就是核心竞争力,一方面,综合部门要把自身的核心数据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相互推动,不断提高海陵检察的贡献度和担当力;另一方面,要改变核心业务数据的多寡取决于案件体量大小的旧观念,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第二:用心用智

  讲政治、顾大局是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要贯穿工作始终,在提高核心数据的同时,真正帮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为促进司法办案更加规范做出贡献。

  第三:诚实做事

  一是倡导苦干实干巧干,绝不允许蛮干乱干;二是依法依规办事, 决不能玩数字游戏,要坚持实事求是。

  第四:不可大意

  要横向紧盯工作质态,对自己在全市、全省的地位有一个精准的判断和定位,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能盲目自信。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