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载誉归来有何感想?
2021-08-02 15:0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7月27日至28日,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火热开展。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案卡医生入选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创新案例,由王珣、孙颖东、黄璐山撰写的《流程自动化技术在检察业务系统中的应用》荣获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论文一等奖,因此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珣和办公室副主任孙颖东受邀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会、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

  听听他们怎么说?

  孙颖东:展会的黑科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感觉被“智慧的光芒”闪到!

  当法学理论、司法实践遇见人工智能技术,我们看到了智慧检务很多产品横空出世,能为法律服务、检察业务等行业和领域提供专业且高效的技术支持。

  触摸科技前沿的同时,各种产品概念中所蕴含的减负增效、功能整合、纵横贯通、一体化服务理念,也让我感受到了政法工作的力量。

  王珣:成果交流会上及展厅各处,都迸发着智能科技与政法工作碰撞的火花。

  科技赋能提升审判质效,针对文书开具和业务数据核查耗时费力的难题,我院自主研发的“一键通”智能辅助软件和辅助插件“案卡医生”,深入贯彻智慧检务理念,推动信息化、智能化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此次成果交流展拓展了我对检察工作科技创新的视野,智能引领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推动工作升级,智能化手段为检察工作装上“千里眼”“顺风耳”,进一步贴近群众,关注民生,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司法行政工作无时无刻不在身边,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我们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如何发展?

  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工作高度重视,为我们创造出了一个内和外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以此次会议及获奖为起点,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打造“案卡医生”和“一键通”两个软件,彰显成效、继续扩大影响,助推检察业务发展,继续充当智慧检务排头兵。

  面对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挑战,智慧检务任重道远!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