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眼看世界,我们去取经!
2021-07-08 16:38: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珣一行六人至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交流学习未成年人检察、案件管理、绩效考评等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兴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立国、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余曦参与了此次活动。唐爱英副检察长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小敏姐姐青少年维权工作室等特色亮点功能区,并与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刑检部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子良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护航民企的创新举措,第一检察部于颖主任、第二检察部史济峰主任介绍了指导性案例培育的做法、企业合规探索方面的相关经验,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储铭铭介绍了指导性案例的撰写经过,新吴区院的分享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随后,双方还就诉讼监督、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徐艳副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小雨伞”未检工作室的工作展示区、法治体验区、心理疏导区、办案工作区等四大功能区,并对附条件不起诉适用范围、罪错未成年人帮教、亲职教育等方面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队伍队伍建设、素能提升、考核管理、党建引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共同探讨解决措施,

  广陵区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许伟华(主持工作)带领政治部王珣主任等一行人参观了该院12309服务大厅,并现场演示了该院研发的“案件信息推送系统”。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第六检察部人员配置、特色亮点工作、智慧检务创新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

  徐艳副检察长表示,广陵区院位于扬州主城区,与我院有不少相似之处,该院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近期,我院党组成员将继续前往徐州、南通、淮安等先进兄弟院进行学习取经。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