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检察长上党课:做实教育整顿 锻造过硬队伍
2021-05-26 09:3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5月25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以《做实教育整顿锻造过硬队伍》为题,再次为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

  申玉军检察长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这是关键环节。这次党课既是对上级关于政法队伍工作相关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解读,也是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进一步推进,希望全体干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打好这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攻坚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向上的良好氛围,推动海陵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申检在课上围绕做实整顿教育,锻造过硬队伍这一主题对全体干警提出四个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操守,做忠诚无私的检察人

  检察队伍建设必须把确保政治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才能将检察权这个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带头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践行法治精神,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持求真务实,做敢于担当的检察人

  检察干警敢于担当就是要勇于直面矛盾,守得住原则,挺得直脊梁,坚决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时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争做主动有为的“干将”、创新作为的“闯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是坚持同心同德,做岗位建功的检察人

  同心同德,牢记检察初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思路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满腔热情地投身检察事业,再宏大的目标也一定能实现。

  四是坚持洁身自好,做干净干事的检察人

  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操守和如履薄冰的谨慎。树立底线思维,不仅要知道底线、守住底线,也要立足底线、追求高线。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