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全力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10 14:0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3月9日上午,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推进会后,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立刻拿着刑法法条召集刑事检察干警抽背“课文”。这是今年以来申玉军检察长确定的第一个“检察长项目”。刑事检察助理以上检察官,必须由易到难背诵刑法罪名、条文,并结合最高检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和省检察院发布的公告案例等权威典型案例,做到活学活用。下一步,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都要考察学习、打造典型案例的实战素能。四大检察全面平衡发展,我们是认真的。提升业务能力,也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必须牢牢抓住,不能放松。

  此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坚持全员全覆盖,同时分管业务的院领导和分管队伍建设工作的院领导组成具体工作组的双组长,强调业务队伍在教育整顿中共同提升的理念。

  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海陵区检察院突出了四项内容:讲政治、研党史、学英模、守廉政。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3月9日下午,院领导班子至本院组织生活馆进行现场教学,实地参观了针对教育整顿改造升级后的组织生活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王勇的优秀事迹,并对照反面典型自我查摆问题。

  学习结束后,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2021年度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只讲干货,没有套话,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都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教育整顿要求,将业务工作和教育整顿同谋划同部署,使二者有机融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彼此。随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艳解读了海陵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宣读了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成员名单,以及专项工作组人员名单。

  申玉军检察长最后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一是政治建检打造检察铁军的重大举措。二是正本清源弘扬新风正气的必然要求。三是推动检察机关创优发展的现实需要。

  二、紧盯目标任务,夯实落实举措。一要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根基。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克难攻坚。三要突出查纠重点问题。四要做实自查自纠。五要严肃执纪问责。

  三、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工作成效。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三是力戒形式主义。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