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围观!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喜获省级表彰
2020-06-05 16:58: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宣传女职工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新征程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的巾帼贡献,省总工会决定,命名我院第二检察部为“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一个全部为女性职工的科室。

  面对犯罪,她们正气凛然,执法如山;

  面对群众,她们和煦如风,耐心细致;

  面对困难,她们从容应对,面对利益,她们淡然处之。

  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始终把学习当作一个政治问题来对待,通过参加培训、自学、讨论等,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理解其精髓。第二检察部的干警们虽然并非都是党员,但是发挥自身熟悉法律的优势,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干警们在办理食药安全类犯罪案件时,发现大多数被害人都是年迈多病的老人,为此,遂总结归纳食药安全犯罪的手段特征、防范举措、注意事项,并编排成宣传手册,在走访的过程中发放给社区的居民,耐心为居民解疑释惑,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许。

  

  在年初抗击疫情战斗中,第二检察部的干警纷纷报名踊跃参加战斗,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全力抗击,真正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海陵检察精神落到实处。

  2018年检察系统内部机构改革,泰州市海陵区侦监科更名为第二检察部,人员结构不变,除原先的审查逮捕职能不变外,另新增了审查起诉职能。第二检察部只有5名女干警,面对繁重的工作,干警们自觉以大局为重,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连续作战、无私忘我“铁娘子”精神。

  

  第二检察部办理的案件中,无捕后无罪、诉后无罪、捕后撤诉、捕后判处徒刑以下刑罚案件,且包括办理了被央视报道的“眼神催眠”重大诈骗案、被害人达300余人保健品诈骗案、金额千万以上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为打击犯罪、维护我区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第二检察部的女干警还凭借她们过硬的基础素质和勤学苦练为我院获得了不少荣誉。

  

  正是由于部门干警的齐心协力,在市院条线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也先后获得海陵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泰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就是这样的一个集体,没有伟大,只有平凡;没有惊天动地,只有日复一日;就是这样的一个集体,用自己的行动,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用女性特有的柔情,诠释了大爱无处不在的真谛。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