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防控不松劲 “冬训”学习不停步
2020-03-16 17:1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陵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学习模式,细化学习方案,将疫情防控作为冬训主战场,把党员干警冬训课堂移到疫情防控一线,将线上学习、线下测试和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擦亮初心、践行使命,坚决做到抗疫一线冲在前、坚持学习不停步。

  

  线上学习强理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检察内外网等学习平台,推送各类优质学习资源,进一步丰富冬训学习内容。督促党员每日收看“学习强国”教学视频和理论知识资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利用碎片时间,形成主动学、随时学、随地学的新型培训模式。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视频通话、部门微信群等功能,以发送理论知识文本和相关链接等方式推送学习资料,并开展学习讨论,大家比学习、比积分,既能调动党员干警的学习积极性,又能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教育受洗礼。

  

  线下测试验成果。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基础上,根据学习培训方案要求和年前布置的学习任务,全体领导班子和未安排防控卡点值班任务的干警分批次参加冬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第一批次的冬训测试。测试模式为闭卷作答,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内容涵盖《民法典(草案)》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应知应会等方面知识。技能测试的主要目的在于以考促练、以考促记、以考促行,检验前期学习培训的阶段性成果,从而进一步强化干警专业理论基础、筑牢政治思想根基,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疫情防控显担当。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卡口就是战场。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检察长靠前指挥,带领全院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与共建社区对接,协助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并为有需要的老同志送去防护口罩。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发布的战“疫”招募令,组建党员志愿突击队,奔赴战斗一线,严防疫情输入。52名同志参加全区26个居民小区的每天24小时、8小时一岗的值守,资深党员带头上、年轻党员争先上、非党干警抢着上,舍小家为大家,在防控一线构筑起严密“防控墙”,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