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依法批准逮捕50名跨国电信诈骗嫌疑人
2019-12-13 16:0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12月6日,我院第一检察部受理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提请审查逮捕的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此类电信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严重干扰电信网络秩序,严重破坏社会诚信,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危害性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有利打击犯罪,我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唐爱英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制定详细方案,并组织第一检察部全部办案力量投入该案的办理。

  

  12月1日至12月5日期间,我部门多次指派业务骨干至公安机关现场阅卷,就案件定性、犯罪嫌疑人主观目的、取证方向等提前介入引导侦查;12月6日受理后,承办人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连夜阅卷跟踪补证;12月9日至12月13日期间,由第一检察部陈宏俊主任带队,部门全体人员分成7个讯问组多次奔赴兴化、泰州看守所提审;12月13日,经部门讨论并向上级院汇报后,依法批准逮捕其中50名犯罪嫌疑人。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