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摆渡人”唐颖
2019-11-13 17:5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我们要学习革命年代的“人民英雄”,学习建设岁月的“建设标兵”,学习改革时期的“改革闯将”,更要学习我们身边“榜样的力量”。他们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身边的人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看得见的哲理”感召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以来,唐颖同志理论上虚心好学,管理上严格规范,在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多次获泰州市院嘉奖、获评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我院档案工作连续10多年被表彰为海陵区先进集体。

  

  2011年11月,我院党组决定启动档案工作创建五星级标准工作。作为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责任人,为认真落实党组的要求,唐颖同志随同分管领导先后到市检察院、靖江检察院、公安海陵分局、人社局等单位了解创建工作情况,并主动承担起创建的整体组织协调工作。唐颖同志的爱人在市公安局担任领导干部,工作较忙,孩子读小学,家中又无老人帮助,她基本每天下班后都要回家买菜做饭照应小孩。但由于唐颖同志是创建工作的主力,为了确保创建工作的进度,她自觉克服家庭与工作的矛盾,始终将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经常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确保创建工作始终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开展。

  五星级标准是目前我省档案工作的最高标准,测评的项目共148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标准高要求严。测评总分为120分,必须达到110分以上才能通过五星级标准测评,任何一个细节上的差错都有可能失分,甚至影响创建工作的顺利完成。

  面对工作压力,唐颖同志不畏艰难、不退缩,向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表态,紧盯五星级标准的目标不动摇,确保一次性创建成功。在创建工作中,她和其他同志一个一个项目对照,完善资料;一本一本卷宗检查,查漏补缺;一份一份材料汇总,形成编研材料。到创建结束时,共完成了725805页(张)档案资料、照片和光盘的数字化加工,编写加工了55本编研材料,专门印制了规范的迎检材料汇编。市档案局初查时,抽查合格率达100%。省档案工作测评组最后测评时,我院档案工作以119分的高分通过,仅扣的1分是因为我省检察档案管理系统功能设计而造成的普遍性问题。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