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8 16:2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根据安排部署,9月18日上午,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吴国余同志代表指导组对主题教育提要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程飞同志主持会议。

  

  申玉军从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在我院落地见效。

  二是以责任担当为抓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要把群众是否满意、工作是否得到推动,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搞得好不好的重要标准,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以高质量为标准,把握关键环节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要贯彻落实制定的实施方案,确保每个步骤都能有具体落实举措,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方式灵活、方法管用、成效明显。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以从严从实为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以高度负责、最严最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党组班子要履行关键责任,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层层示范,确保主题教育在我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吴国余充分肯定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我院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突出主题主线,做到旗帜鲜明。

  二要突出重点对象,做到一体推进。

  三是突出支部作用,做到务实有效。

  四要突出分层分类,做到精准覆盖。

  五要突出负面清单,做到转变作风。

  吴国余指出,要在“实”“事”“求”“是”四方面上下功夫。

  “实”就是要以实实在在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事”就是要紧盯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各项工作。

  “求”就是要追根溯源,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

  “是”就是要找出内在联系,真正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随着动员会的召开,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大幕。全院上下将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切实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度。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