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评议案件庭审
2019-06-20 09:1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畅通人大代表监督渠道, 6月14日,我院邀请十余名海陵区人大代表参加孙某某等人聚众斗殴案的庭审活动,并在庭审后进行了座谈评议。

  我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在办理陆某某聚众斗殴案中深挖证据线索,并自行补充侦查,最终认定孙某某、周某某均积极参加聚众斗殴,应当予以追诉。据此,我院以孙某某、周某某涉嫌聚众斗殴罪向海陵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庭审中,公诉人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有力指控,并着重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从聚众斗殴罪对社会管理秩序造成的危害后果入手,劝诫被告人要提高法律意识,遵纪守法。庭审结束后,参加观摩的人大代表们表示通过亲身感受庭审现场氛围,对检察机关办理刑事案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充分肯定了公诉人的庭前准备工作充分以及庭审指控能力,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不断促进公民知法、守法。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