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品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活动
2019-04-04 16:3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近期,我院接到群众反映,部分商家涉嫌对老年人虚假宣传保健品,4月3日上午,我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干警与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保健品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共查处了两户销售保健品的商家。这两户商家销售的保健品均涉嫌虚假宣传,对售卖的普通货物附加医疗效果、欺骗消费者,误导消费者进行购买。现场,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符合规定的保健品进行了扣押,并与商家制作了笔录。

  检察官提醒:一般来说,销售假保健品的商家共有以下几个特点:一、位置偏远隐蔽不易发现,且离小区较近;二、销售场所往往简陋,出售的产品很少;三、虚假宣传产品的医疗效果,甚至声称可以替代药物;四、销售保健品时会免费赠送很多小礼品。希望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不被蒙蔽,花冤枉钱。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