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干警应邀为交警授课
2018-06-01 10:50:00  来源:

  2018531日上午,我院刑事检察一部检察官薛锋应邀至泰州市警察学院,以“交通类刑事案件办理”为题向参加全市交警事故处理类业务培训的民警授课。 

  薛锋结合交通法规、司法解释以及《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要求,对交警在办理危险驾驶、交通肇事刑事案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重点强调了两类案件中客观证据收集的程序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办理的案件,提出在犯罪嫌疑人拒不认罪时要全面收集对案件认定有利或者不利的证据,再根据全案证据进行综合分析,以确定是否能够排除合理怀疑,形成内心确信,从而认定案件事实。 

  今年以来,我院刑事检察一部以设立“专业化办案组”为契机,通过简易案件快速办理等方式,不仅提高了办案效率,而且还提升了检察官办理一类案件的专业水平。同时,通过提前介入案件讨论会、学习交流会,不断倒逼公安机关增强取证意识和取证水平,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