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公益诉讼案件调查
2018-05-07 11:01:00  来源:

  日前,我院对群众反映的某小区西侧河流污染环境案件线索进行初查,同时邀请人民监督员蔡士堂一道深入案发地参与实地勘查,并对现场调查取证进行监督。 

  我院龚婷副检察长带领民行科、海陵区工业园区检察室干警调查发现,长达600多米的河道被杂草和垃圾堵塞,形成一条黑臭河,小区景观设施长期未维护,存在多处重大安全隐患。检察官一边查看现场,一边用执法仪拍摄固定证据。 

  调查中还发现,距离小区幼儿园50米处,有一只死狗被丢弃在河岸边,无人管理,旁边有大量苍蝇,随着天气温升高,动物腐烂不仅会滋生大量细菌,还会对环境造成很大影响。检察官随即打电话联系当地的畜牧兽医站。兽医站在第一时间派员进行现场消毒,并将死狗带离进行无害化处理。 

  现场勘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表示,现场污染情况真是令人痛心,建议检察机关要加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要通过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并进行相应整改,维护好小区以及周边环境,给居民营造好美好的家园。 

  龚婷副检察长表示,我们将根据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工作,同时对我们案件办理的进展情况将及时向人民监督员进行反馈情况,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