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区两级院未检部门牵头开展打击娱乐场所非法招用、接纳未成年人专项行动
2018-04-25 14:05:00  来源:

   今年以来,市、区两级检察院未检部门在办案中发现,市区内存在歌舞厅、酒吧非法招用、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现象。201842日,我院牵头区文体旅新局、区人社局、公安海陵分局联合会签《关于开展娱乐场所禁止招用、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娱乐场所禁止招用、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42320时至23时,两级院未检部门、我院法警队联合上述单位共派员12人先后至本区海市蜃楼KTV、胡桃里酒吧、星光大道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活动中,检察人员分别对场所内工作人员身份、年龄一一进行了核实、并向经营者发放《娱乐场所招用人员花名册》、《未成年工专项执法检查自查表》,要求限期报送,并对场所内消费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向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要求自觉杜绝非法招用、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现象。 

  经检查,暂未发现上述场所有未成年人出入。下一步,我院将联合上述部门通过集中法制教育、抽查等方式继续开展专项行动,保障行动效果。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