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暨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活动
2017-06-01 10:07: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同时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近日,我院未检科邀请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院3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未检干警的引导下,师生代表先后观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宣传片、“向校园欺凌说不”等短片,并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未检干警与师生代表就如何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听取了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师生代表们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依照惯例介绍了检察工作情况,参观了我院为民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并深入公诉、民行、侦监等一线办案部门了解检察机关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   

  此次开放日活动让青少年学生有机会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师生代表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