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品牌” 主题检察开放日
2018-06-04 09:32:00  来源:
     531日,我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查员、团区委、妇联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开始,先由我院干警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观看我院“构建和谐校园,防治校园欺凌”展板,展板中对校园欺凌的定义、角色分类、后果、原因以及预防措施等作详细介绍。


紧接着,由刑事检察一部干警对近三年我院办理的校园暴力、欺凌案件情况作了通报,并且剖析了案件趋势、原因。

通报完案件情况,我们随即又播放了江苏未检防治校园欺凌宣传片等,并由刑事检察一部干警、人监办主任以PPT展示等形式对海陵未检职责、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等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代表委员们针对我院的工作汇报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秦亚军(泰州市建工局主任):今天非常震撼,让我知道原来检察机关的未检工作涵盖了这么多的内容,希望加强宣传工作,发挥媒体作用,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朱婷(区妇联代表):我们此前和检察院的未检部门就有过多次合作,希望今后我们能够继续相互配合,将普法行动拓展到社区家长、学校中去。

刘彦(团区委代表):建议与学生、家长之间能够畅通联系渠道,以各种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形式开展法制教育。

陈杰省人大代表:孩子需要从小就灌输法治意识,可以通过编写歌曲、微课堂等形式,让普法形式更为生动。要在孩子心中树立我们检察机关就是他的后盾的印象,告诉他们邪不压正,要勇于反抗。

陈雪蕾(泰州市实验小学老师):建议多从孩子们喜欢看的书籍入手,以漫画形式将法制教育潜移默化。

杨剑梅(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作为高校老师,我也希望能够和检察机关加强合作,通过一些情景剧表演来让学生更加有法制故事的主人公代入感。

袁月萍(泰州市沈毅中学教科室副主任):希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治安管理,对不合格的家长发挥社区作用予以教育,另外还需要加强网络管理,很多学生会通过微信、邮箱等散播不负责任言论甚至约架,需要引起警惕。

以上这些建议,我们都认真记录,及时总结。接下来,我们一定会珍惜代表委员们的宝贵建议,开拓思维,擦亮品牌,全力护航!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