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校园周边辣条销售专项治理工作
2017-05-02 10:19:00  来源:

  针对前期央视新闻频道关于河南一名10岁男童因酷爱吃辣条导致春节前突发肝衰竭的报道,我院未检科主动作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迅速布置开展校园周边辣条销售专项治理工作。

  相关报道后的第二天,我院未检干警即来到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该局食品生产流通科、餐饮安全监管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商谈下一步工作事宜,同时双方商定根据市场上销售的辣条可能为三无产品、不合格产品或合格但不健康食品等几个不同问题,具体开展工作。     

  4月24日上午,未检科干警与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走访了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泰州市海陵学校周围的五家文具用品商店,发现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出售辣条,其中卖的最多的一家店铺内有11种辣条,每种辣条的售价都非常低廉,在5毛到1元之间不等。经初步外包装检查,发现这些出售的辣条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但每种辣条都添加了多达十余种食品添加剂,未检干警随即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部分辣条进行抽检,重点就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检测。     

  下一步,我院未检部门将根据抽检结果进行针对性的工作,并计划重点针对全区中小学生开展集中的消费引导,建议同学们不吃、少吃辣条这样一种高油、高盐的调味面制品,以减少对身体的损害。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