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局、侦监科干警对老年用品会议营销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2018-08-14 09:10:00  来源:

   411日上午,我院公益诉讼局、侦查监督科干警会同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民警共同对两家针对老年人会议营销保健食品、生活用品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相关保健品、生活用品进行抽样检查,涉案帐册、物品等封存固定证据,违法地点进行查封。

  相对于传统的营销活动,会议营销采取的模式更为隐蔽,营销地点设在宾馆内,“会议”期间严禁其他人进入。一件内衣告诉你能治疗高血压,一个护膝告诉你能治愈类风湿,所售卖的普遍是合法的普通产品,但宣传时却要以高科技保健来吸引老年人。会议营销正是利用老年人因身体机能退化而出现恐慌这一心理,以产品具有预防、治疗等效果,诱导老年人购买而从中牟取暴利。 

  会议营销本身是一种普通的营销方式,近几年来却成为“欺骗老年人”的代名词,除了老年人易被虚假宣传欺骗外,取证困难、法律空白也是针对老年人的会议营销屡禁不止的原因。检察官在此想向大家提几点建议:1.做好家里老年人的宣传工作,捂好老年人的养老钱;2.不要提供场地给针对老年人的会议营销单位;3.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4.可以申请检察机关从公益保护方面维护消费者权益。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