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局督促环保部门积极履职查处一起环保案件
2018-08-14 09:06:00  来源:

   我院公益诉讼局干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苏陈镇院庄村村民陈某于2018116日将从海安县购买的十五桶危险废物遗弃在该村一空地。118日经群众举报,泰州市海陵区环保局、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相关人员至现场调查,经现场称重,十五桶危险废物重2.7吨,尚不足刑事案件立案标准,但相关部门未采取进一步措施,导致该批危险废物一直堆放在原地,既未采取任何防护、警示措施,亦未得到妥善处置。   

  2018227日,我院公益诉讼局干警至现场调查,并对陈某进行询问,固定相关证据。35日,我院向泰州市海陵区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作为本地区环境保护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履职,依法对违法事实予以查处并责令当事人依法处置十五桶危险废物。 

  泰州市海陵区环保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与危险废物产生地海安县环保局联系处置。313日下午,在海陵、海安两地环保局共同监督押运下,当事人将十五桶危险废物运回海安生产厂家,并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我院公益诉讼局全程派员跟踪监督。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