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车辆清洗操作规程
2016-12-15 16:14:00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车辆清洗操作规程

2015731日)

 

为方便本院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清洗,本院洗车处已建成,位于地下车库北出口处。为安全使用此公共资源,加强车辆清洗管理,制定车辆清洗操作规程如下:

一、操作步骤:

1.打开总电源开关。

2.检查水桶是否放满水,然后拿起水枪对着汽车,再打开高压洗车机电源开关,冲洗汽车完毕后,关闭高压洗车机电源开关。

3.通过观察泡沫机上的水位显示仪,检查泡沫机里是否有泡沫液体(如没有则需先装满泡沫液体),然后拿起泡沫枪,打开泡沫喷头开关,再打开泡沫机开关,用泡沫喷遍车身后,关闭泡沫机开关和泡沫喷头开关。

4.用蜡把(有柄手持推把)将汽车抹干净。

5.再按步骤2冲洗汽车。

6.用干抹布将车身擦抹干净。

7.洗车完毕后,请将水枪放在冲洗车上。禁止将水枪浸放在水桶里面。

8.将抹布用洗衣机洗干净脱水后挂好。

9.关闭总电源。

二、车辆清洗的时间:本院工作人员应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车辆清洗。

三、车辆清洗的范围:本院公务车辆和本院人员本人使用的私家车辆。

四、使用高压洗车机应遵守以下要求:

1.打开水源,待进水集滤器完全浸入水中后,再开机冲洗。

2.冲洗车辆时,喷枪要离油漆表面30cm以外;对着同一地方冲洗不能超过10秒钟,以防损伤车体油漆表面。

3.注意高压洗车机喷水情况,如无水应马上拉闸断电。

五、使用洗车设备,应注意如下安全事项:

1.严禁将高压水枪、压缩空气指向他人,防止高压水柱、压缩空气伤人。

2.严禁湿手操作设备,防止发生触电事故。

3.严禁小孩接触洗车设备。

4.严禁自行动手维修发现异常的洗车设备。

5.严禁将易燃易爆物靠近高压机。

6.严禁擅自打开安全罩。

六、其他事项:

1.正确使用清洗设备和清洗流程,做到轻拿轻放,不得随意损坏和乱放。

2.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及时关闭电源和水源开关,注意用电安全。

3.注意环境卫生的保护,清洁完毕后,对部分用具要进行清洗,放置到位。

4.为避免意外,应将小孩带离洗车场所。

5.本院对清洗场所实施24小时监控,严重违规操作行为将予以曝光。

 

 

  编辑:jcw_tzhl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