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干警开讲《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归谁》小课堂
2018-07-16 17:13:00  来源:

   为了拓宽民事行政检察干警法律知识,76日下午,我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助理刘俊开讲《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归谁》“小课堂”培训。

  刘俊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的几个问题分层次、深入浅出地进行授课,比如,婚后一方父母出资购买不动产到底是谁的?婚前和婚后双方父母出资购买不动产有什么区别?这些问题看似简单,实则蕴含复杂的法律关系和社会关系。 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年轻人结婚后靠夫妻双方短期自身经济收入,越来越难以负担高昂的房价,大部分父母基于对子女的爱护,一般会出资帮助子女购买房产,但是一旦涉及到子女离婚等矛盾,两个大家庭之间经常会在父母出资购买房屋的归属问题上产生争议。一些群众对此中的环节吃不准,经常会到我们检察机关咨询民事行政检察官。通过“小课堂”,检察干警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的适用,背景,以及相关的司法解释等,成为这个问题的行家里手。只有做到自身清楚明了,才能对群众的疑问有问必答,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检察官的信任和期待。 

  编辑:唐国琴